推进计量综合监管 提高计量监管成效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综合监管

发布日期:2020-08-06 14:30作者:计量科 方平 审批人: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避免在食品类定量包装领域,对同一商户或企业的重复检查,为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综合监管和执法提供法定依据,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综合监管。

近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芳带领计量科、皖东检验检测院负责同志赴全椒县、经开区部分食品相关企业开展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综合监管试点工作,探索突破传统相对封闭独立的监管方式,研究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综合监管方式,避免多头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梁芳强调:积极探索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综合监管是进一步突破传统相对封闭独立的监管方式,推进计量监督与其他监管的融合,加大综合监管力度,深入推进计量“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全面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收官之年,滁州市作为省局在大市场综合监管格局下率先试点计量综合监管地方之一,要推动向更好发挥计量监管和服务职能的理念转变,要建立健全计量协调工作机制,研究完善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与食品质量检查的抽查细则、法定依据、监管流程等,进一步提高计量监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