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违法销售“白条肉”提升猪肉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0-08-05 16:46作者:食品流通科 关翔宇 审批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猪肉市场监管的通知》,要求对市场上少数经营者违法销售“白条肉”的行为进行查处。随后,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转发了省局通知,并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坚决打击市场上违法销售“白条肉”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猪肉。

市局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充分领会省局文件精神,严把市场准入关,强化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用农产品专营店等食用农产品销售场所进行常态化、全流程监督检查,严禁未经检疫检验的“白条肉”进入市场销售。要常态化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市场准入制度,查验猪肉销售者的“两证两章一报告”(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督促食用农产品销售者按进货批次索要、查验并留存上述证明材料,做到猪肉产品“来源可追、去向可查”,切实消除猪肉质量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