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游乐设施隐患 保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31 15:23作者:特设科 葛桂兵 黄振伟 审批人 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我市防汛进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也进入常态化状态,暑假业已来临,游乐设施的安全也面临了严峻考验。为进一步落实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关于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做好汛期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军带队,7月29日开始对全市的游乐设施安全进行督查检查。

为使此次督查取得实效,在前期部署的隐患排查基础上,结合近期工作安排和特点,依照上级开展“1+10+N”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市局推出了全新的督查方案。

督查组一行每到一处,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直奔设备现场,查验每台设备的运行实况,并逐台提出改进要求,针对软件档案混乱、管理不规范的现象作出明确整改措施。

督查检查中,武军副局长指出:当前我市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叠加疫情防控常态化状况和暑期来临,给安全形势带来严峻考验,各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隐患排查处置到位,抓好抓实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各辖区局要监管检查到位,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设备必须关停,确保特殊时期市民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