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汛期市场价格监管 确保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发布日期:2020-07-31 14:26作者:价格监督检查科 高大松 审批人 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确保防汛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切实保障民生,我市各级价格监管部门立即行动,全面加强防汛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对防汛救灾物资的市场价格检查。重点对石料、沙料、木材、竹材、编织物料、绑扎材料、油料、防汛救生设备等防汛物资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趁防汛救灾之际,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行为。

二是强化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测。开展市场价格巡查监测,了解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市场价格走势,及时预警预报,对发现的不规范价格行为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全面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真实信息,澄清网络谣言;加大价格政策宣传,对食品、蚊香、手电、救灾物资等涉价“高危”行业及商品实行行政提醒告诫,有效防范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及时处理投诉举报。24小时畅通12315平台等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稳妥处置各类价格投诉举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约1300人次,检查经营户867家,处理投诉举报1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