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知识产权创造工作座谈会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8 17:51作者:知识产权运用服务科、保护科 审批人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6月15日至16日,全省知识产权创造工作中片区座谈会在滁州市召开。全省五个市市场监管局的分管副局长和业务科长、滁州市各县市区局业务股长、部分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服务处一级调研员袁国春主持会议,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到会致辞。

李如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滁州市近年来经济发展概况和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在省局精心指导下,包括知识产权在内的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表示要加倍珍惜此次在滁召开座谈会的机会,认真学习和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推进滁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袁国春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各市知识产权创造指标的现状,并用详实的数据深入分析这项指标在我省创新发展、经济增速、发展潜力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开展知识产权创造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其原因,并就如何提高发明专利申请量,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进行指导。与会的合肥、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也分别围绕知识产权创造方面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应对措施、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袁国春在总结中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充分交流、传导压力、鼓舞干劲的目的。希望各地回去后一如既往关注知识产权创造指标的数量和质量,确保2020年下半年知识产权创造的活力、能力和潜力能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知识产权事业能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