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消费投诉公示工作调研会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0 17:21作者:12315指挥中心 周丹;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19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消费投诉公示工作调研会在滁州市召开,北片区八个市市场监管局的12315中心主任、门户网站技术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副主任李翔云主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到会致辞。省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一级调研员周涛,滁州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到会。会上,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作经验介绍发言。

李如培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滁州市近年来经济发展概况和市场监管局组建后工作开展情况。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了滁州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12315中心主任唐凤阳,科技信息化科副科长兰浩分别就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及模块建设做经验介绍。唐凤阳将滁州市的试点方案、公示内容、模块建设、技术支撑、配套制度、日常维护等通过系统软件进行演示,使与会人员看的清楚、听得明白,为他们下一步工作开展厘清了思路,找准了切入点。

李翔云副主任在总结中指出,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省消费投诉公示第二批试点单位,在试点期间,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勇于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滁州模式”,为全省推进消费投诉公示工作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希望与会各市在学习滁州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消费公示的原则,坚持客观公正合理公示,力争全省在9月底前实现消费投诉公示工作全覆盖。